木子蓬鸽

纯爱战士应声倒地

【gb】②【我府上那单纯勾人的卑微继弟】

🌟【腹黑冷漠大小姐(你)&寄人篱下妾生子继弟】 

  

  孟远声,你凭什么觉得,我会帮你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事情办的周全,你母亲很是满意。


  心情大好,还特地办了起家宴,来为你接风洗尘。


  宴会初始,你便注意到了她身边的一个生面孔。

  

  男子极其殷勤的向你的这位母亲夹菜。

  

  还时不时贴心的提醒他注意饮酒,轻柔软语,可是把她哄的春光满面。


  你估摸着这应该是她最近的心头宠。


  也对,毕竟按规矩,一个身份卑贱的妾,又哪有露面上桌的道理。


  你对你这位母亲的私生活并不感兴趣,只默默冷眼旁观,很是无所谓。


  宴会过半,醉意上头,你母亲随口向你提了一嘴身旁的这位“心头宠”。


  不出所料,那人是顺福前两天跟你提过的那位“怜侍君”。


  不知哪来的本事,竟独得这老东西的恩宠。


  仗着这老东西的势,在后院里,可谓是“只手遮天”。


  你那受人欺凌的继弟,上次被你撞见的那事,恐怕也是他指使人干的。


  毕竟,你可是听顺福八卦到,那小东西的父亲在世时,可是总压着这位“怜侍君”一头。


  你倒也没替程砚青出头的打算,一个懦弱胆小的继子罢了,你还没那么闲。


  要不是顺福那个嘴碎爱看热闹的,一天到晚的你耳边絮叨,什么门口侍卫其实和府里的后厨是亲戚,什么那位侍君又把身边小仆发卖了……


  你压根不会知晓这些琐事。


  在你身边嚷嚷没两天,烦的你忍无可忍。


  无视她那“鬼哭狼嚎”的反省检讨,干脆把他派去城郊查账。


  瞧着眼前这位新宠那副矫揉造作的样子,

  

  心里厌恶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脑海中不自觉的闪过一双委屈含泪的狐狸眼,


  对比之下,


  眼前这殷勤虚伪的讨好更让人心生烦躁。    

  没兴趣看这老东西和新欢的打情骂俏,你寻了个借口,便起身离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喝了点酒,人也不免有些微醺。


  随意闲逛着,不知不觉竟到了府里的一处偏地。


  这地方偏僻少人打理,周围草木凌乱,月色寒凉。


  相形见绌下,和整个华丽的府邸格格不入。


  不过你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好。


  看久了,反而感到一种别样的幽静安谧。


  或许是因为你也曾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过,倒还有一种久违的归属感。


  放空之际,耳边却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  像是……有人在哭?


  幼时早已历经世态炎凉,你比谁都明白这深府里背后的人情冷暖、弯弯绕绕。


  猜测着许是哪个下人受了责罚,心里委屈却又没人倾诉,只好躲到这儿偏僻无人的地方,自己哭一哭。


  眼底神色暗晦,浮起些别样的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微微垂眸,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好半响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打算回屋。


  凉风又起,树影婆娑,夹杂着一声破碎哽咽的“父亲”。


  刚迈出的脚步顿了顿,你止住了动作。


  不因别的,只是这声音让你觉得有些熟悉。


  鬼神神差的,你转了方向,缓步走向哭声传来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
  突如其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孟远声身形一滞,哭声暂歇。


  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还会有人来,更没想过来的人会是你。


  紧张局促的转过身,一时不知该怎么解释。


  “姐……大小姐”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  注意到他的称呼,你莫名觉得有些别扭,不过也没再说什么。


  走近两步,面无表情的冷声问道:


  “大半夜的不睡觉,一个人躲在这里干什么!”


  被你质问,孟远声下意识低下头,紧张不安的绞着衣角。


  磕磕绊绊的,半天也没凑出一句整话来。


  你瞧着他这副怯懦的模样,心里一时生了些恶劣的心思,故意开口为难着:


  “这么紧张做甚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
  “难不成是做了什么亏心事,怕我发现?”


  “不会……是在这儿夜会你的小情郎吧。”


  说完还饶有其事的环顾了下四周,回过头来,还不忘嘲弄他一句:


  “不过瞧你这可怜样子,八成也是被人骗的不轻!”


  男子清白重于性命,更何况是对孟远声这样也曾受过教养的人而言。


  如今平白无故被你污了清白,一时也忘了害怕,猛地抬起头,不假思索的出声反驳


  “我没有!你怎么能这么污蔑我!”


  话刚出口,似乎才反应过来。


  也不敢看你,又悄悄的把头垂了下去,怯怯的小声解释道:


  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
  “今天,是我父亲的忌日。我只是……只是想祭拜他……”


  说到这,又忍不住掉泪哽咽。


  听他这话,你不由得愣怔了。


  这才重新注意到他身后零星的一点火花,以及少的可怜的纸钱。


  本来因他的驳斥而感到不虞,想要嘲讽的话也止住了,没说出口。


  默默的注视着他,心绪杂乱。


  良久,也没再说些什么。


  在那人的哽咽声里,你敛下神色,准备转身离开。


  出乎意料的,往日在你面前缩成鹌鹑一样的人,竟出声拦住了你。


  “大小姐,您能不能……帮帮我?”


  “帮你?”


  你侧着身,挑了下眉,露出些许疑惑。


  “怜侍君,要把我嫁给镇上王屠户做小妾,我…我不愿,我不想嫁给他…”


  听完孟远声磕磕巴巴的解释,你思索了好一会儿,才想起王屠户到底是何许人也。


  多亏顺福的碎嘴,你对这人的“事迹”也有所耳闻。


  长相丑陋,身形粗犷,性子急暴。


  吃喝嫖赌样样沾,醉酒后还爱打人。


  听说他头两个夫郎就是受不了她的暴虐,一个自尽,另一个竟被她醉酒后活活打死了。


  瞧着孟远声这清瘦的小身板,要是真嫁过去,怕是不得受尽磋磨。


  怪不得这样胆小的一个人,连跟自己说句话都吓得不行。


  现下,竟敢鼓起胆子来求自己帮忙。


  也真是怜侍君煞费苦心了,给他寻了这样一户人家。


  你嗤笑一声,走到他面前,故作嘲弄的反问道:


  “我很好奇,是什么让你觉得,我会愿意帮你呢?”


  “如你所见,我可不是个好脾气的大善人。”


  伸手抬起他的下巴,迫使他抬头与你对视。


  孟远声慌乱紧张的闭住眼,睫毛微颤,还悬着泪珠,像只被狼压在爪下的兔子。


  心底划过一丝异样,转瞬即逝。


  没去在意,你接着缓缓开口,语气冷漠无情。


  “你嫁给谁,给谁当小妾,都跟我没关系。”


  “我为什么要因为你,惹的母亲的心尖宠不高兴呢?”


  松开手,转过身去,还不忘嘲讽一句:


  “我最厌恶的,就是你这种自作聪明的人!”


  见你要走,孟远声急忙向前,抓住你的袖口,


  “大小姐,你帮帮我,无论以后你需要我做什么,我都可以!”


  “求求你了……”


  少年在你身后哀声乞求,手指还紧紧攥着你的衣袖,像是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

  你没回应,也没再有动作,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儿。


  好一会儿,见你始终没松口,绝望在心底缓缓涌起。


  孟远声逐渐死了心,眼神黯淡,缓缓松了手指。


  正当他准备认命,心如死灰的时候,耳边传来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你依旧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,冷淡开口,语气略显生硬。


  “府上老厨回家探亲,连碗适口的莲子羹都喝不着。”


  顿了一下,又接着补了一句:


  “明日上午我在书房理账。”


  说完,也没等那人回话反应,便果断迈步离开。

  

🌟🌟

  最近学校的事情太多,都没怎么腾时间更新。

  写的不好,大家多多建议批评(拜托温柔一点,木木玻璃心)。

  嘿嘿~爱你们,比心biubiu(`・ω・´)ノ


评论(1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