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蓬鸽

纯爱战士应声倒地

(gb)①【一本正经的全能管家×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小少爷】

🌟爱操心管家×爱闯祸少爷

  我是一名管家,旁边那个正晃晃悠悠荡秋千的人是我的少爷。


  我是家生子,我的母亲是家主的伴读,我的父亲是主君的陪嫁。


  我母亲在世时,她是府上的管家,后来我母亲走了,顺理成章的,这任务就交到了我身上——我成了宋府的新管家。


  也许你觉得我会很开心,但其实并没有。


  因为从前我只需要顾着小少爷一个人,可现在我不仅需要照顾他,还要管着府里大大小小杂七杂八的事,说实话,心累啊!


  也许你又要问,照顾小少爷还不好吗,只要伺候好了,什么好东西拿不到?


  呵!我嗤笑一声。


  愚蠢的凡人,你们都不懂!


  如果你觉得从小替人顶包,帮人打掩护,给人收拾烂摊子是种福分的话,那谢谢,这福气给你吧。


  感慨之际,我顺便扭头向旁边瞅了一眼,那人正好瞧见我,一脸傻乐的冲我笑。


  傻笑啥,也不怕自己掉下来,真是一刻也没法让人放心。


  我叹了口气,认命的伸手扶住他。


  算了,大概我就是个操心的命吧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辜负我那临终前千叮万嘱的老母亲,这福气还是让我受着吧!


        ********


  我是个小少爷,旁边那个站着走神的人是我的管家。


  其实我也不懂,为什么我母亲、父亲会让一个女子从小给我当玩伴。


  好逮我也是个天生丽质的小少爷呀,她们就这么放心?


  我纳闷,所以跑去质问她们。


  结果她们都笑我,说周佑眼里,我就是个不懂事爱捣乱的小弟弟,照顾我跟照顾来福一样。

 (来福,我捡来养大的一只小黄狗,但也不算是我养的。因为我懒,总是忘记喂它,也不爱遛它,所以这些活到最后都是周佑干的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周佑是我的人,怎么就不算是我做的了!也就来福这个小笨狗不明白,每次都围着周佑转,哼,小笨狗!)


  她们打趣我,我不服!


  凭什么啊,我也是很漂亮的,只是现在年纪小才看不出来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等我长大了,一定比那个什么林少爷、周公子更好看!


  不过,话说回来,也不知道周佑喜欢什么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她这样没风趣不讲情的人,一板一眼的,哪个小公子能受的了她啊。也就我,不嫌弃她。


  暗暗吐槽着,我顺势扭头看了她一眼,结果正好撞上她的视线。


  我有点心虚,下意识掩饰的冲他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她还是那副正正经经的模样,颇有些无奈的把我扶正,命令我不准乱晃。


  有点做贼心虚,我悻悻的坐正,难得没和她拌嘴。


  幸好她没发现,我松了口气,说坏话还差点被抓包,还真是怪吓人的。


  下次注意,下次注意——再吐槽时,可得忍住不看她。


  ********


  我是管家,对,就是那个“有福气”的管家。


  最近我遇见一件事,很奇怪。


  我家那位小少爷不知又受什么刺激了,总围在我身边,做一些很奇怪的举动。


  之所以说奇怪,是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。


  你说他是在殷勤卖乖吧,他最近也没惹什么祸;


  你说他又是在准备搞什么恶作剧吧,可这都一周了,按我的了解,这绝对不符合这位小少爷捣乱的风格。

  

 (这方面,他一般讲求一个立竿见影的效果。但说白了,他其实就是没耐心,懒得费劲久折腾。)


  所以我还真是挺纳闷,这位小祖宗到底是怎么了啊!


  心里有些没底,可千万别哪一天突然给我搞出个“大麻烦”来。


  要是真的,那可别怪我到时候不讲情面,我可不会再在背后替他收拾烂摊子说好话了——


  所以这小祖宗到底是怎么了啊!


  偷偷逃课了?


  跟夫子顶嘴了?


  还是又把家主养的花浇死了?


  糟了,别是背地里真让来福把人林少爷给扑了吧!


  不至于吧,就因我帮人带了份桂花糕,不是,这小祖宗这么护食的吗,平时也没给他少买啊!


  关键是,他也不爱吃桂花糕啊!


  不行,我必须得找他问清楚。


  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非要问清楚?


  还能干嘛,当时替他想办法,收拾烂摊子了。怎么着,难不成,还真让家主和主君把他打一顿啊。


  什么?你说我不管不就行了?


  得了吧,你们少站着看热闹不腰疼了。到时候费劲巴拉要把人哄好的还不得是我!


  我可不是心软惯着他,你们是不知道这小少爷多难伺候,哭哭啼啼的,可烦人了,我才不想给自己另找活干呢!


  ********


  我,小少爷。


  不是嘲笑说周佑肯定瞧不上我吗,我还偏不信了。


  本少爷这么漂亮,谁能不喜欢!就周佑那个木头脸,本少爷只要略施手段,他还不得拜倒在我的魅力下。


  到时候可就没人再管着我读书了,我想什么时候出去玩儿就什么时候出去。也没人再拘着我吃点心了,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!


  哦,对了,我还要让周佑天天给我买桂花糕。


  什么?你说我不是不爱吃吗?


  没关系,让周佑吃,周佑吃不完还有来福呢!这些都是小问题。


  再说了,


  他不是爱给人买桂花糕吗,那就干脆让他天天都给我买!


  哎呦,糟了!


  不说了,不说了,我今日还要去学堂,就快迟到了。


  要是让周佑知道,指定又要啰嗦我了,我可不想听她那一板一眼的说教。


  而且——


  嘿嘿,赵辛说今天给我带了好东西,指定能帮到我,那我可得去好好瞧瞧!


  哼,周佑,等着吧,看本少爷怎么搞定你!


  ********


  是我,没错,还是本少爷。


  我就纳闷了,周佑难不成真是块大木头吗,我都努力这么久了,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!


  而且,他最近老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我,就跟,就跟看犯人一样。


  拜托,我又不是个惹祸精,至于这样防着我吗!


  好吧,我承认,虽然我有时会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祸,但她这样也实在太过分了。


  往常还时不时的陪我去上逛街,可最近一次门都不准我出去了。我抗议,她就拿我上次逃课的事威胁我,哼,卑鄙小人!


  所以,我决定再也不向她释放本少爷的魅力了,哼,她已经彻底失去本少爷的心了!


  除非,


  除非他下个月花灯节带我出去玩儿,


  否则,我是不会原谅他的!


  哎——等等,她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好像说回来会给我带新话本!


  既然这样,那……好吧,看在话本的份上,我明天再不理他,今天先小小的原谅她一下!


  到时候,你们可要记得提醒我啊!



  🌟🌟喜欢就点赞推荐告诉木木吧!

  

  ⭐️⭐️木木努力出后续(*'▽'*)♪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